新浪新闻客户端

车顶上坐俩蜘蛛侠很拉风?苏州交警开首张罚单

车顶上坐俩蜘蛛侠很拉风?苏州交警开首张罚单
2018年04月08日 15:05 中国江苏网

  最近,一种粘贴在机动车车顶后侧上的玩偶,成为不少车主的“新宠”。常见的车顶玩偶有蜘蛛人、葫芦娃、超人等。但是交警部门表示,安装车顶玩偶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近日,苏州交警对此类违法行为开出首张罚单。

  日前,苏州高新区交警在辖区内展开“春雷行动”,进一步强化路面执法查控,清除车辆安全隐患,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的优良环境。当天上午,高新区交警狮山中队民警诸葛辉在辖区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SUV车辆在其车顶后方一左一右安装了两个“蜘蛛侠”车顶玩偶,十分醒目。民警当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并告知驾驶人放在车顶的玩偶容易脱落,影响后车行车安全,同时也很容易分散其他驾驶员的注意力,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随后,民警要求违法驾驶人对两个车顶玩偶进行现场拆除,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对在驾车过程中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处以记2分并罚款50元的处罚。(邹强)

蜘蛛侠车顶玩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