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微观察:保护动物,让人类不孤单

微观察:保护动物,让人类不孤单
2018年04月09日 07:17 检察日报正义网

  4月8日是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在一年林林总总的纪念日中,它并不起眼,相信很多人完全不知道它的存在。甚至对于那些珍稀动物来说,这一天也没有什么特别,不过是照常觅食、繁殖、寻找生存空间。

  这个日子是人类给自己设立的,目的是警醒自身,去关注和保护动物,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们可以看到无数的案例,有人为了口舌之欲去抓野味,有人为了卖几个钱而去撒网捕鸟,还有人甚至只是想过把打猎的瘾。

  这样的人抓了、判了,但效果如何呢?如果周围的人只是认为他比较倒霉,“不幸”栽了,那法律效果就大打折扣了,还会有人“前赴后继”。对于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来说,就案办案千万要不得,惩罚一个、教育一片更为重要,要扎扎实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把道理讲清,把法理说明,在人们心底埋下保护动物的种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