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光中在督查我市春季植树绿化工作时强调抓住有利时机加大植树力度早日实现绿树围城生态美城花海靓城

云光中在督查我市春季植树绿化工作时强调抓住有利时机加大植树力度早日实现绿树围城生态美城花海靓城
2018年04月09日 09:12 呼和浩特市政府网站

      昨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云光中深入我市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大青山前坡等地,督查调研我市春季城市绿化和植树造林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态文明理念,抓住春季植树有利时机,加大植树力度,使首府早日实现绿树围城、生态美城、花海靓城,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绿色福利。
      在保全街、丁香路、展东路、阿吉拉沁北街、恼包公园、坝口子村、西乌素图村等地,有的地方园林工人正在加紧种植树木,有的地方机械轰鸣车来车往正在平整土地,有的地方树坑已经挖好,只等树木栽植,首府春季植树绿化工作正在全面铺开。
      督查中,一些主次干道上会不时出现有坑无树、有树少篱以及绿化带中出现废弃物等现象,云光中要求有关部门要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对缺树缺绿篱的地方要查漏补缺及时补齐,及时清理主干道以及高速路绿化带中出现的塑料袋、废纸屑等垃圾,做到绿化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展示城市新形象、新面貌。
      在大青山下西乌素图村,这里正在种植10万株大接杏树,极目眺望现场蔚为壮观,云光中希望当地和相关部门要做好东西乌素图区域集生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整体规划,让这里的好山好景好风光为首府生态建设增光添彩。
      云光中指出,城区绿化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营造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住春季植树季节大好时光,马上行动起来,动员全市上下力量,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共同参与到春季植树绿化中来,在小街小巷、房前屋后、老旧小区改造后、市区铁路线两侧等处的空地上,抓紧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植树绿化,做到见缝插绿,增绿补绿,乔灌互补,适地适树植树造绿,进一步扩大绿化总量,拓展绿色空间,努力为市民创造郁郁葱葱、精致优美、宜居宜业的良好生态环境。
      市领导吴志强、宋慧参加督查。(首席记者 海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