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走进江津田家炳中学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 走进江津田家炳中学
2018年04月09日 16:59 华龙网

  华龙网4月9日讯 “同学们,上学、放学路上要走斑马线,切勿在路上嬉笑打闹。”

  “陌生人给的糖果、药丸,一定不能要。”“陌生人打来电话,不要透露自己的相关信息。”••••••

  在江津田家炳中学操场的一角,几名女民警正一边分发着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一边口头向学生们普及相关防范知识。

  4月9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结合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江津区公安局校保支队、交巡警支队、网安支队和南城派出所等部门,在江津田家炳中学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校保支队民警和南城派出所民警宣读《校园安全倡议书》,全校学生宣读《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誓词》做出庄严承诺,学生代表在平安校园行宣传海报上签名,同时,民警现场就校园安全问题向学生们答疑解惑,并发放校园安全知识宣传单7000余份。随后,校保支队组织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召开“服务学校29条”宣讲座谈会,更加深入地向校方解读了“29条措施”的具体内容,并听取了校方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了“平安校园”建设的相关问题。

  此次平安校园行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患意识、法制意识和防毒、拒毒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王小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