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淮南一学雷锋志愿者获评 省月度十佳典型

淮南一学雷锋志愿者获评 省月度十佳典型
2018年04月10日 00:08 市场星报

星报讯  日前,经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今年3月份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50年来救起30余名溺水者、退而不休义务巡护水库的冯根银获评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典型。

今年63岁的冯根银,是淮南市八公山区山王镇胜利小区居民,原淮南矿业集团李嘴孜矿退休工人。冯根银从小就喜爱游泳,水性很好,是一名游泳“健将”。他家门口有一个南塘水库,每年夏季这里就成了众多游泳爱好者的乐园,但安全也成为一个重要问题。只要有时间,他就去南塘水库当义务救生员。从冯根银13岁时第一次救起溺水者算起,50年来,熟悉水性的他到底救过多少人的命,他自己也记不清了,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30人。2008年,冯根银曾被查出患有肾上腺肿瘤,在“鬼门关”走了一遭。重获新生的他坚定了一个信念:既然自己有了“第二次生命”,就要去尽力挽救更多的生命。

学雷锋十佳典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