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在南海又有新动作?美媒:阻美在争议地区行动

中国在南海又有新动作?美媒:阻美在争议地区行动
2018年04月10日 08:02 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4月10日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中国已在南沙群岛的两个前沿岛礁上安装了能干扰通讯和雷达系统的装置,“这是中国对南海悄悄实施军事化的重要一步”。

  报道称,根据美军情报,中国是在90天内将干扰装置部署到美济礁和永暑礁上的。美国的上述评估得到美国商用卫星公司“数字地球”上月拍摄的一张照片的支持。该照片显示,一个带天线的干扰装置部署在美济礁上。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虽然中国主张岛礁建设的目的是确保海上安全、协助航行、进行海上搜救、保护渔船以及其他非军事功能,但电子干扰设备只有军事用途。”

  报道称,中国在南沙的三个岛礁——美济礁、永暑礁和渚碧礁——建设了总长3000米的飞机跑道、战机机库、弹药库以及深水码头。不过美国官员表示,虽然中国军事人员进驻南沙前哨岛礁,中国船只也在那里停靠,但中国尚未在这些人造岛礁部署地面部队或者战机。“他们也没有在南沙部署地对空导弹或者反舰巡航导弹,尽管部署这些导弹的地点已经准备就绪”。

  《华尔街日报》称,部署干扰通讯和雷达系统的装备,将增强中国声索南海主权的能力,阻止美国在争议地区的军事行动。此外,中国迅速对南海前哨进行部署的能力,也是五角大楼的一个严重关切,因为这使得中国能控制关键的贸易航道,拒止其他声索国进入争议地区,还可以干涉美军协防台湾的军事计划。▲ (任 重)

南海岛礁美济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