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诺克运动打上中国烙印

斯诺克运动打上中国烙印
2018年04月10日 02:01 华商网-华商报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前日在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战胜巴里·霍金斯,和他手中举起的景泰蓝奖杯,都印证着中国为斯诺克这项诞生于英国的运动打上的深深烙印。
   “救星!”,当被问及中国对于斯诺克运动的意义,在北京工作的英国球迷肖恩·海内斯如是说。“之前斯诺克正在衰落,许多球员甚至都难以维持生计。”海内斯所说的“之前”是2005年,彼时欧盟的烟草广告禁令让斯诺克失去长期以来的合作赞助商,而时长的不确定性让这项运动在分秒必争的电视转播时代逐渐失宠,2005-2006赛季,斯诺克排名赛缩水至一年只有6项。
   但也正是在2005年,同样是在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丁俊晖一战成名,中国球员的崛起促进了斯诺克的国际化发展。球场上的中国军团身后,是强大的中国球迷市场。2005年过去13年后的今天,2017-2018赛季有多达20项排名赛举办,仅在中国就有5站。 据新华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