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援藏干部王月红:管理的工程创下两项世界之最

援藏干部王月红:管理的工程创下两项世界之最
2018年04月10日 06:36 重庆商报

王月红 受访者供图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刘真

“只要在岗一天,我就要尽心尽责的努力工作,不辜负公司和同事对我的信任。”今年36岁的王月红站在我国海拔最高乡——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正在查勘光伏发电项目。从去年4月起,他肩负着国网重庆永川公司的重托来到了西藏电力山南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项目管理中心)担任工程技术管理,进行援藏帮扶计划,为期一年半。如今快一年了,他始终在奋斗中实现着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输变电工程刷新世界纪录

在西藏自治区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过程中,不经意间,普玛江塘乡输变电工程创下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世界海拔最高的35千伏输变电工程。

普玛江塘输变电工程投资总额2500万元,而对于普玛江塘乡的牧民群众而言,这就是他们致富的希望。

普玛江塘乡是纯牧区乡,牧民加工畜牧产品需要跑到其他乡镇,十分不便。如今看着紧锣密鼓施工的建设工地,普玛江塘乡党委书记格桑确拉说:“乡里已经计划建设自己的畜牧加工房,让清洁电能带动牧民增收致富奔小康。”“人活着就得有奔头,牧民眼中的希望成为电网建设者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年36岁的王月红表示。

进藏第三天患上高原肺水肿

从海拔200米到海拔4000米,各种高原反应纷纷袭来,由于进藏前王月红就患了轻微感冒,他只吃了一点感冒药,没想到进藏第三天,他就出现了高原肺水肿。院方建议转到内地医院进行后续治疗,但王月红知道此时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如果他在这时候离开西藏,回到内地进行治疗,那这一工作就无人接手,将影响工程顺利启动。于是,待病情稍微稳定,他又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

创下两项世界之最

为了让藏族同胞过上祥和的春节和藏历新年,王月红和他的团队放弃了所有休息日,加快组织新一轮农网改造。

在他管理的工程中,创下了两项世界之最:世界海拔最高的35千伏输变电工程——普玛江塘输变电工程;世界海拔最高的在建110千伏变电站——浪卡子变电站。

这些有着“世界之最”名头的工程,具体实施起来,个个都是“硬骨头”,让人难言轻松。如今,在援藏干部杨宏的协助下,王月红已经撰写出《山南公司电网建设管理工作建议》,协助研究制定了2018年规划计划专业提升初步方案,为山南公司实现自我发展能力提升而努力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