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称特朗普是台棋子 台教授催:不妨发条推特

蔡英文称特朗普是台棋子 台教授催:不妨发条推特
2018年04月10日 14:15 环球网

  原标题:蔡英文“惊”句不断,“特朗普是我们的棋子!” 台教授催:快发推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日在一档电视政论节目中称“特朗普是我们的棋子”,让外界一片哗然。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10日在脸书上发文讽刺道“美国要卖什么武器给台湾?要派什么官员来台?特朗普要不要接蔡英文电话,这是台湾能决定的吗”?

  对于蔡英文此番语出惊人,游梓翔则笑称真是“令人肃然起敬,不妨发条英文推特,且标注@POTUS(美国总统),让特朗普知道台湾多强大吧”。

  游梓翔在脸书中总结了蔡英文在节目中的“惊句”,还一一赋予点评:

  其一: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

  为了反驳“神隐少女”,蔡英文自称:“其实我是接近的,只是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而已”。

  对此,游梓翔写道:绿衣女孩顿时成了红衣女孩,原来我们看到的拒马、人墙、维安都是幻觉。

  其二:赖清德是个诚实的人

  为了替赖清德暴冲式的“‘台独’工作者”言论打圆场,蔡英文说赖清德“是一个诚实的人”,但“他还是支持我们的维持现状,支持我们两岸稳定”。

  对此,游梓翔讽道:所以赖清德“支持维持现状”就有点不诚实了是吗?所以“干净的煤”就很诚实对吗?

  不过这两大惊句比起第三句就相形失色了:

  特朗普是我们的棋子!

  为了回应“台湾是美国棋子”,蔡英文公然称:“你不要忘了,我们自己也是棋手,所以特朗普是我们的棋子”。

  对此,游梓翔在文中感慨道:我们是棋手,特朗普是我们的棋子?所以是台湾决定特朗普什么时候卖、什么时候不卖,还有到底要卖什么武器给我们?是台湾决定特朗普要不要接蔡英文电话?是台湾决定我们何时和要派什么官员去美国,美国是何时要派什么官员来台湾?

  最后,游梓翔不忘支招蔡英文,“特朗普拿台湾当棋子,即使事实如此,即使是狂妄自大的特朗普,也不至于在公开场合明白这么说,‘特朗普是我们的棋子’令人肃然起敬,不妨像过去一样,发条英文推特,并且标注@POTUS 让特朗普知道台湾多强大吧”。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