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获刑1年 罚金3万

获刑1年 罚金3万
2018年04月11日 02:12 华商网-华商报
近日,徐某因在生产、销售的凉粉中添加明矾,成品中含有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不得检出的铝,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17年3月至2017年8月期间,被告人徐某在榆阳区其开设的水粉销售门市生产的凉粉中添加“明矾”并予以销售。2017年7月25日,榆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被告人徐某经营的水粉销售门市内查获506个凉粉、446个盆、食用明矾42kg、马铃薯淀粉1袋。经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凉粉进行鉴定,铝的残留量为30.8mg/kg,根据国标2760-2014质量指标要求其为不得检出,检测结果为不合格。
   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被告人徐某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且销售时间较长,其行为侵犯了国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公民的生命权、健康权,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三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提起公诉。榆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检察官提醒:食品安全涉及到公民的生命和健康,请广大食品生产者要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生产、加工食品,不要违法添加其他物质,否则终将害人害己。 通讯员 榆阳检察院 牛红霞 高笑秋
  警视
   法庭是个小社会,蕴藏世间百态,人情冷暖。在这里,有太多的一失足成千古恨。由朴素道理延伸出来的法律要义,在每一宗庭审中反复被体现,被阐述。
   本期主持人:祁铭  
榆阳区凉粉罚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