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交司机右手突麻痹 路过同行热心施援手

公交司机右手突麻痹 路过同行热心施援手
2018年04月11日 10:26 大洋网

大洋网讯 4月9日19时,广州公交集团三汽一分公司233线车长罗志航驾驶营运车辆至西门口时,突然感觉右手有麻痹的迹象。为保障全车乘客的安全,罗车长及时将车靠边停稳,并告知车上乘客自身的大概情况。此时,罗车长发现右手已无知觉。正在危急关头,刚在路边经过同样作为驾驶员的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一分公司803线车长梁树根见状马上请缨,帮罗车长把车辆开到相对安全的地方,防止衍生其他事故。路经此站的三汽二分公司旅游1线车长蔡志雄也意识到有事发生,得到车上乘客理解后上前帮助罗车长并递上随身携带的救心丹稳定病情。随后,120救护车到达,送罗车长到附近医院就医。

803线车长梁树根师傅回忆说,9日19时许,他下班后路过西门口路段时,发现一辆停在路边的233线公交车亮起双闪应急灯,职业本能的反应让他走近公交车探个究竟。

当他走近公交车时,发现233线驾驶员并不是坐在驾驶位上,而是坐在驾驶位旁边的地板上,司机面色苍白,显得非常疲惫痛苦。梁树根上前询问,233线车长用微弱的声音对他说,他的右手麻痹不已、毫无知觉。梁树根向乘客要来祛风油帮他擦拭,并倒了一杯热水让他喝下,随后拨打120求救电话。与此同时,他协助罗志航打通了该线路车队安全员的电话并告知情况。

梁树根说,其实人人都要互相帮助,帮助他人,自己也会开心,233线突发事件传播着社会的温暖,不仅是他自己,还有三汽公司旅游1线司机也跑过来帮忙,大家都是热心人士。

(广报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通讯员杨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