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称将推进加征关税 中方:毫不犹豫大力度反击

美方称将推进加征关税 中方:毫不犹豫大力度反击
2018年04月11日 16:07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耿爽:希望美方认真研判,作出正确选择

  问

  在4月1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4月10日,美国白宫发言人称,美方对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的表态感到鼓舞,希望看到中方采取具体行动,在此之前,美方将继续推进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

  耿爽:中方宣布扩大开放的新的重大举措,显示了中方致力于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各国寻求合作共赢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中方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鲜明态度。我们相信中方宣布的有关举措的实施必将使中国企业和人民、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受益。

  中方宣布的重大举措在国际社会引发积极反响、获得广泛赞赏。在开幕式后举行的午宴上,许多与会的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都认为,中国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了,现在该看美方的回应了。我们希望美方认真研判,作出正确而不是错误的选择。

  至于你提到的美方继续推进加征关税的问题,我愿重申,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损害中方利益的行为,我们会毫不犹豫地进行大力度反击。中国人历来说到做到。

  相关新闻:

  美国打响对华贸易战:

   特朗普考虑对华追加1000亿美元关税

  突然跟中国领导人套近乎?特朗普的谈判术你要懂

  中方强势反击:

  博鳌论坛秘书长:特朗普药方没开对 结局“走着瞧”

  中国将橙汁威士忌列加税清单 打中特朗普“七寸”

  应对美贸易保护“招数” 中国还有哪些反制利器?

  分析解读:

  专家: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影响不大

  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多位专家用事实打脸美国

责任编辑:桂强

美方耿爽中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