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信银行战略投资易到 鑫资本助力跨界融合

中信银行战略投资易到 鑫资本助力跨界融合
2018年04月13日 14:02 黔讯网
原标题:中信银行战略投资易到 鑫资本助力跨界融合

4月12日,中信银行已通过子公司信银投资完成了对易到的股权投资,持股18.18%。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表示,未来是一个跨界融合的时代,各种共享经济的形态互相补充,推动新兴商业模式与传统金融行业的共融共生。

据悉,中信银行与易到联合发布了专属联名信用卡和借记卡。这是业内首张针对司机群体推出的联名卡产品,旨在为司机群体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未来,中信银行与易到将在车主金融、出国金融、消费金融、信用卡、支付结算等零售业务,以及投资咨询和大数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易到后发制人 启动新融资100-150亿之间

易到在脱离贾跃亭后,通过韬韫资本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再经鑫资本这条“纽带”获得了中信银行的加持, 无疑是跻身进入到了国家队的行列。据业内人士分析,易到启动新融资在100-150亿之间,公司的总估值也已经高到了250-400亿之间。

易到控股股东韬韫资本CEO温晓东表示,随着此次中信银行旗下信银投资对易到完成股权投资,易到将在中信银行的帮助下,引领网约车行业新变革!

会议期间韬韫资本、信银投资、鑫资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通过子公司信银投资完成了对易到的股权投资,预示着三方未来将共同为易到的未来发展注入资本、注入活力,赢得美好未来。此次签约仪式的签约人之一,鑫资本总裁邓智表示“网约车的竞争到了下半场,已经到了精细化管理、凭服务的时候。 易到本就是国内网约车的鼻祖(国内第一家网约车公司),又有自身独特的双选模式及更优质的服务,绝对可以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鑫资本正是对其发展有着足够的信心,才承担起此次合作的‘纽带’作用,促成了特别机遇的战略投资。”

易到的优势很明显,这是全球最早网约车平台之一,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国内外190余座城市,拥有超过4000万用户和600万车主。在2017年,易到全年累计服务超过700万用户,累计服务近7000万单,消费复购率超过40%。易到正加速合规化进程,近期获得了上海市网约车牌照。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已获得42张网约车牌照。同时,易到希望通过系列新商业模式变革,将客户数从目前的4000万提升至6000万水平,将车主数量从600万提升至800万水平,从而实现易到日均100万单、汽车金融10万台、境外出游日均1万单的‘三个一’规划。

韬蕴资本掌舵 鑫资本助力跨界融合

2017年,易到让韬蕴资本CEO温晓东认定易到具备投资价值:其一,易到团队经过千锤百炼之后,是难得的宝贵财富;出行市场已日趋成熟,易到相对处在一个较为高端的市场,一些开奔驰、宝马的车主仍然认可易到。同时,平台还拥有大量高收入客群,以韬蕴资本在日本投资旅游接待公司的经验,当地一天全程用车定价约2万日元,除此之外,可以提供翻译、导游等服务,这些服务模式移植到国内,配合韬蕴投资的文化旅游板块,未来可以尽可能地利用乘客乘车时间,创造一些场景。

会议现场,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兼深圳分行行长陈许英、中信总行营业部党委书记刘红华、信银投资总经理于秀东、韬韫资本创始人兼CEO温晓东、鑫资本董事长莫懿等领导共同揭开了中信银行与易到联名借记卡、信用卡的面纱。

鑫资本董事长莫懿强调,感谢中信银行总行孙德顺行长和易到控股股东温晓东先生对鑫资本的信任。正因为对鑫资本的认可和支持,才得以让此次合作顺利推进、落地生根。

随着此次中信银行旗下信银投资对易到完成股权投资,易到将在股东帮助下,加速引领网约车行业新变革。韬蕴资本CEO温晓东表示,在后网约车时代服务为王,追求合规、追求服务精细化发展是重点。易到高频次的消费场景以及汽车金融的发展规划相结合,随着业务场景的多元化探索,“金融服务+商旅出行”的跨界合作将为中信银行和易到双方创造出更多机会与价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