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磅梳理!南海大阅兵霸气亮相的国之重器

重磅梳理!南海大阅兵霸气亮相的国之重器
2018年04月13日 16:50 国资委网站
原标题:重磅梳理!南海大阅兵霸气亮相的国之重器

奋进新时代,扬帆新航程。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坚定不移加快海军现代化进程,善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2分钟南海大阅兵完整版视频

人民海军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欲飞,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是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豪迈亮相。


这挺进深蓝的壮美航迹,凝聚了近70年来人民海军的不懈奋斗,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巨大成就。


这次海上阅兵,辽宁舰航母编队精彩亮相,一大批新型潜艇、水面舰艇、作战飞机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后列装舰艇占受阅舰艇一半以上。


舰阵如虹、白浪如练……受阅舰艇按作战编组组成战略打击、水下攻击、远海作战、航母打击、两栖登陆、近海防御、综合保障等7个作战群。


受阅飞机组成舰载直升机、反潜巡逻作战、预警指挥、远海作战、对海突击、远距支援掩护、制空作战等10个空中梯队。


水下蓝鲸潜行,海面战舰驰骋,天上银鹰翱翔,汇成一部雄浑的海天交响曲。

国之重器,央企制造!国资小新独家梳理南海大阅兵上的大国重器——


战略基石: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水下“蛟龙”:新型攻击型核潜艇


“大洋黑洞”:新型常规潜艇


“银川”号导弹驱逐舰


预警机编队


中华神盾:“长春”号导弹驱逐舰


“衡水”号护卫舰


“海口”号导弹驱逐舰


大国重器:“辽宁”号航母编队


航母“奶妈”:“呼伦湖”号补给舰


海军航空兵轰-6M战机编队


防空悍将:“石家庄”号驱逐舰


“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


“昆仑山”号上的直-8直升机


海军航空兵歼轰-7战机编队


海上“大巴”:“五台山”号坦克登陆舰


反潜主力:“衡阳”号导弹护卫舰


“济南”号导弹驱逐舰


“黄石”号轻型护卫舰


轰油-6加油机


近海先锋:“汉中”号轻型护卫舰


“汉中”号轻型护卫舰,“秦皇岛”号轻型护卫舰(画面近处)


“荆门”号轻型护卫舰


海上“顺风耳”:“天王星”号电子侦察船,“骆马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画面近处)


和平使者:“和平方舟”号医疗船,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专业医院船


大洋练兵主力:“戚继光”号训练舰


潜艇“救星”:“海洋岛”号潜艇支援舰


海军航空兵歼-11战机编队

海上阅兵结束后,辽宁舰歼-15飞机起飞训练。轰鸣声中,4架战机先后腾空而起,直插云霄。





舰旗密布,舰阵如林,中国声音响彻深蓝,中国力量震撼世界。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国之重器亮剑南海,以全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内容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军报记者

【责任编辑:王莉】

南海海军大阅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