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义乌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成立 专育优质“社区医生”

义乌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成立 专育优质“社区医生”
2018年04月13日 05:26 钱江晚报
原标题:义乌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成立 专育优质“社区医生”

  义乌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成立 专育优质“社区医生”

  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全科医生培训项目”签约仪式暨“义乌市全科医生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闻名全球的义乌国际商贸城旁成功举行。

  据悉,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是世界排名前百、加拿大排名前5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其医学院在全科医学领域创立的完善的课程和教学体系,也是国际认证标准。此次全科医生培训项目的签约和培训中心的落地,将建立起义乌市乃至全省全科医学领域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为义乌市建立具有国际标准的全科医师培训课程体系和培训中心奠定基础。

  浙医四院院长陈亚岗告诉记者,当前,欧美发达国家有着相当成熟的全科医生培训体系,全科医生占到医生总数的30%-60%,而我国全科医生占比仅为5%。作为浙江大学首家在异地办的附属医院,希望为提升城市全科医生师资力量和建立学科体系,发挥大学附属医院的优势。

  “此次签约合作是义乌这座国际商贸城市转型发展的一件盛事。”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表示,浙医四院开业3年来,为推动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通过浙医四院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的合作,提升义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速促进义乌全科医学水平迈入国际化。

  浙江大学医管办主任朱慧认为,此次全科医生培训项目的合作是建立在阿尔伯塔大学与浙江大学20多年的合作基础上展开的,浙医四院积极交流开展国际合作,促成了此次项目的落地,必将为义乌培养更多的全科医学人才,更是学校和义乌市政府进一步共建高水平医联体的良好体现。

  随着全科医生培训中心的正式启用与培训班的开班,义乌全市400多位基层医师将逐渐参与到全科医生培养项目中来,通过接受系统化、国际化的教学方案培养、技能培训锻炼等,成为更加国际化、标准化的优秀全科医生,更好地担负起老百姓家门口健康“守门人”的责任,全面推进家庭医生、分级诊疗的完善实施。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王芳 金南星

义乌义乌市培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