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杆“台独工作者”称不必另宣“台独立” 啥意思

铁杆“台独工作者”称不必另宣“台独立” 啥意思
2018年04月15日 16:05 环球网

  原标题:这位铁杆“台独工作者”说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因为……

  [环球网综合报道]这位自诩是“台独工作者”的台湾“行政院长”15日又曝雷言了!这一次,他妄言“台湾已是‘主权独立国家’,不必另外宣布‘独立’”……

  综合台媒消息,赖清德15日上午在花莲与媒体进行早餐会,会上有媒体询问,赖清德曾多次说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核心信念是什么”?

  对此,赖清德回应,他身为“‘台独’工作者的‘务实’”展现在3个方面:第一是“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第二“台湾的前途,只有台湾2300万人能决定,其他人都不行”,第三,他担任“行政院长”,建设台湾、壮大台湾,让民众选择台湾,支持台湾,这就是务实的地方。

  媒体追问,一再提到“‘台独’工作者”的说法,是否是对大陆的挑衅?

  赖清德宣称,过去他在“立法院”回答自己是“务实‘台独’工作者”,都是应“立委”质询,并不是施政报告中的内容,他的“台独”主张,一直都是如此,这是他的长期主张,即便当台南市长期间,在议会备询也有讲过,“相信大家都知道他的政治主张”。

  近来,这位铁杆“台独”“行政院长”可没少触碰大陆“底线”,不少岛内网友甚至建议大陆“依反分裂法通缉赖清德”,以快人心。还有网友直言“台独”在岛内“市场”已越来越小,赖清德简直是“自不量力”

  台湾《中国时报》曾如此评价赖清德的“台独”言行:“他在迷途上愈走愈远”。认为赖清德近来的发言伤害台湾,必须严肃以对。

  4月2日,国台办点名赖清德,指其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多次公然发表“台独”言论,“狂妄挑战两岸关系现状,严重挑衅两岸主流民意,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危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十分危险的,也是自不量力。”

  赖清德也成为蔡英文上台后首位被大陆定性点名的“台独”头面人物。

  香港中评社对此发表评论称,“台独”是必然会被清算的,一切分裂国家的行径和伎俩注定都是要失败的,终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不是一句空话。文章称,赖清德“台独”言行如果再不收敛,也许真有一天会成为大陆审判、通缉的对象。

责任编辑:霍宇昂

台独赖清德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