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到良庆区法院家事巡回法庭及婚调委调研指导工作

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到良庆区法院家事巡回法庭及婚调委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04月15日 17:55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到良庆区法院家事巡回法庭及婚调委调研指导工作
谭琳一行了解家事巡回法庭及婚调委工作开展情况
谭琳对闹离婚夫妇进行开导劝说
  4月12日下午,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一行来到位于婚姻登记处的良庆区法院家事巡回法庭及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等陪同调研。

  谭琳一行参观了良庆区婚姻登记处、惜缘工作室、家事巡回法庭、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离婚纠纷“一站式”解决的模式构建和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在良庆区法院家事巡回法庭及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室,谭琳亲切慰问了心理咨询师、家事调解员、家事法官等工作人员。调研时,心理咨询师刘一一老师正在接待一对闹离婚的年轻夫妻,谭琳一同劝说这对年轻夫妻要珍惜缘分,慎重考虑离婚。随后,谭琳向巡回法庭及婚调委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具体的工作模式、调解婚姻家庭纠纷的具体情况,并查看了2018年1-3月调解离婚、调解和好及提供法律咨询的数据统计情况。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高莎薇向家事法官详细询问了“法律、心理双干预”机制、家事巡回法庭设置及设立婚调委后对法院家事审判的积极作用。全国妇联领导对良庆区法院巡回法庭及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些措施在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良庆区法院于2017年5月联合城区司法局、民政局、妇联设立了广西首个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实行“调解员调解、法官审核”的工作模式,聘请退休法官、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作为人民调解员,联合实行“法律、心理双干预”的工作,由心理咨询师、家事调解员负责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法官对调解员工作进行指导并审核调解员制作的法律文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