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房企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最严将被清出海南市场

海南:房企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最严将被清出海南市场
2018年04月16日 18:28 新京报作者:段文平

  原标题:海南发布楼市通知:违法房企最严将被清出海南市场

  新京报快讯 (记者段文平)今天(4月16日)下午,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定房地产市场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政府有关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各市县要继续严格按照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达的调控目标进行调控,对落实调控目标不力、量价仍上涨过快的市县,将提请省政府进行约谈问责。

  这是海南全岛被划定为自贸区后,海南发布的第一份房地产通知。4月13日下午,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

  对于上述举措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当时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海南房地产是严控,这一政策对产业是利好,使得地方对于房地产的依赖度降低,房地产政策反而有加码的可能性。

  仅过三天,海南便发出最严楼市通知。其中,《通知》指出,各市县房管(住建)部门要对本辖区内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约谈,督促其依法依规销售,防止任何形式的宣传炒作和哄抬房价行为。对于执行政策不力的市县政府、房管(住建)部门责任人员,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将提请省政府进行约谈或问责。

  而对于中央新政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以及弄虚作假购房的违法违规行为,《通知》表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要依法依规给予最严厉的处罚,直至清出海南市场。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海南此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是因为此前自由港政策释放很多利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存在各类炒作现象。从此次调控的内容来看,更多是对房地产秩序稳定的规定。换而言之,当前主要是巩固过去既有的房地产政策,同时积极引导市场预期,防范各类新炒作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张义凌

海南房企通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