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日长春最高温20℃但是风还是挺大

今日长春最高温20℃但是风还是挺大
2018年04月16日 01:09 新文化报
原标题:今日长春最高温20℃但是风还是挺大
    

A04版

  在经历了一周低迷气温后,我们终于要和冷空气说拜拜,从今天开始,气温突然提速,一下子就奔上20℃,仿佛一夜之间就经历了季节的变换。昨天,街头的连翘、京桃花都相继开放,一些树木也吐露芳华,冒出了嫩绿的叶芽。接下来的一周开始进入赏花季,陆陆续续的长春就要繁花盛开,进入最美的季节。

  今天气温上升,但是风很大。预计今天白天,中西部地区有3~4级西北风转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8级,其他地区有3~4级西北风转4~5级西南风。吉林省气象局和吉林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联合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请注意做好防火工作。

  今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有小雨。

  预计本周(4月16日~22日),全省平均气温11.5℃左右,比常年9.0℃明显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4.0毫米左右,比常年11.1毫米偏少。18日前后,中东部大部有小雨。21日前后,中东部有小雨,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另外,16~17日和20日,全省大部有6~7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8级。 新文化记者 冯艳

长春高温西南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