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出口商通过涨价等方式应对美国加税

美媒:中国出口商通过涨价等方式应对美国加税
2018年04月17日 09:5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出口商通过涨价等方式应对美国加税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美联社4月16日刊文称,面对美国加征关税的可能性,浙江宁波一家轴承生产企业正在考虑加紧向美国客户交货,以免美方加征关税让其产品销售无利可图。

  文章称,宁波市的这家企业是中国众多出口商之一,这些出口商出口的商品从摩托车零件到电子产品,无所不包。但现在,这些中国出口企业正在设法通过提前交货、涨价或寻找新市场来应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征关税的做法。其负责人说:“我们无法承担所有损失。我们会尝试向其他国家增加出口,但与新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不容易。”

  文章称,还有一些中国企业正在考虑通过借道其他国家的方式来隐藏其中国原产地的身份。深圳一家LED灯泡制造公司的销售经理伊冯娜·袁(音)说:“或许客户可以从南美洲采购,然后再将商品从南美洲销售到美国。”

  经济学家和中国官员称,美国加税对中国造成的整体影响会非常有限。但对于依赖美国市场的中国出口企业而言,潜在的损失令人担忧。

  文章称,美国采购了约20%的中国出口产品。但美国人对中国出口商尤为重要的原因在于,他们购买的是电子产品及其他高价值产品,其中包括很多即将被特朗普加征关税的产品。

  文章称,早前美国对洗衣机、太阳能组件及一些金属产品加征高额关税,已使一些中国出口企业受到损害。但一些中国企业仍信心满满地认为美国消费者离不开它们。

  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的潘健乐(音)说,如果美国加征关税,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商打算让买家分担成本。她说:“美国的摩托车零部件行业高度依赖中国。美国客户难以从其他地方找到这样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

  山东淄博市机械行业商会理事长李增有(音)称,电子产品制造商也打算让买家分担上涨的成本。

  据李增有称,去年淄博市出口到美国的电子产品总价值达10亿美元。如果美方加征关税,会使中方企业的成本上涨。

  相关新闻:

  美国正式发起对华301调查

  特朗普考虑对华追加1000亿美元关税

  大豆汽车全包括 中方正式宣布对美500亿报复清单

  专家:美国将于5月15日就301调查举行听证会

  中方强势反击

  大豆汽车全包括 中方正式宣布对美500亿报复清单

  外交部:发起贸易战的国家最终将损人害己

  商务部:将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

  中国驻WTO大使批美301条款:肆虐一时 臭名昭著

  中方:想恫吓让中国屈服 历史没成功过今天也不会

  中方是否会减持美国国债反击 财政部副部长回应

  分析解读

  环球时报社评:中国重拳回击 美方带着痛苦反思吧

  新华社:美国贸易霸凌会造成这“十种伤”

  中美贸易的关键时刻:关税清单只是谈判筹码?

  人民网评:1000亿美元唬谁 中国不是吓大的

责任编辑:刘光博

涨价出口商关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