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知道朋友有酒后驾车习惯 男子联合他人碰瓷敲诈朋友14万

知道朋友有酒后驾车习惯 男子联合他人碰瓷敲诈朋友14万
2018年04月17日 16:46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知道朋友有酒后驾车习惯 男子联合他人碰瓷敲诈朋友14万

  正义网宿迁4月17日电(通讯员 周勇 吴鹏)利用酒驾司机不敢报案的心理,设局勒索钱财数万元。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孙某、张某等五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

  童某与孙某平时是好朋友,经常无事在一起喝酒,孙某知道童某每次喝完酒回家都有开车这个习惯,于是孙某就想利用童某酒驾制造“碰瓷”来弄点钱花。

  孙某联系了自己的朋友张某、仝某、吴某、李某四人到宾馆合谋制造“碰瓷”事故。孙某预先在外地购买了一辆二手宝马7系轿车,并让仝某、吴某、李某开这辆车来“碰瓷”。

  车辆准备好后,孙某便已过生日为由邀请好友童某去酒店吃饭,吃饭过程中孙某劝说童某饮酒,吃完饭后童某还是开车回家,孙某及时联系已经准备好的吴某、仝某和李某开车跟踪童某制造了“碰瓷”事故,童某迫于酒驾害怕报警处理,当时就联系孙某来现场帮忙协调处理,孙某假装中间人与吴某某、仝某某和李某某协商私了处理,童某被孙某、仝某、吴某、李某合谋敲诈勒索人民币14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