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升级

我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升级
2018年04月18日 06:58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升级

    本报4月17日讯 昨天上午9点40分,长沙湘郡未来实验学校突然响起警报声,全校2370名师生紧急有序疏散,从警报响起到师生跑至安全地带总共用时仅2分30秒——原来,这是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人防办、用心安全教育促进中心为传授应急避险方法,给该校师生开展的一堂实践课。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今年,我省对《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进行改版升级,推出了幼儿版和中小学生版,同时新增研学旅行安全、男孩性教育等内容。目前,全省已有30万中小学生及幼儿收到爱心企业及个人捐赠的《安全知识读本》。

    “正确认识身体各器官”、“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在最新出版的《幼儿安全知识绘本》中,特别增设了“男孩女孩”章节,将防止性侵从娃娃抓起。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安全与健康工作部执行主任虞贵明介绍,在《幼儿安全知识绘本》中,教孩子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已成为我省中小学生的“必修课”。虞贵明认为,研学旅行要确保有效开展,安全是首要的,因此在《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读本》也增加了关于研学旅行安全的章节,包括: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目的地法律法规和社会风俗、公德教育、合理消费、出行纪律规范等。

    ■记者 黄京 刘镇东 实习生 管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