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兹别克斯坦官员接连来渝谈合作 重庆清洁能源技术走出去迈出实质性步伐

乌兹别克斯坦官员接连来渝谈合作 重庆清洁能源技术走出去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8年04月18日 09:32 重庆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乌兹别克斯坦官员接连来渝谈合作 重庆清洁能源技术走出去迈出实质性步伐

  4月17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前副总理、现塔什干州州长伊布拉吉莫夫以及驻华大使巴·奥·赛义多夫一行来渝访问重庆京天集团,双方就设立合资公司等多项具体合作内容签订协议。这标志着重庆清洁能源技术“走出去”迈出实质性步伐。

  乌兹别克斯坦以天然气为主要燃料,其占比高达87.8%,因缺乏二次利用,能耗高,亟需寻找新的能源供给方式,以及通过技术改造和更换高效燃气发电设备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重庆京天集团掌握着行业领先的“智慧能源+多能互补”集成技术,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代表性企业。

  去年9月,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住房公共事业部部长萨里耶夫来渝访问,与京天集团达成包括建筑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意向。同年11月,京天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节能公司签约,双方开始开展在节能、环保技术与研究领域的合作,并共同实施“Ohangaron绿色城市”项目。

  据了解,“Ohangaron绿色城市”项目可充分利用发电余热,就地供热、供电,减少电力与热力长距离输送的损耗,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将能源综合利用率提高至70%~90%,比目前乌兹别克斯坦普遍使用的大型煤电发电机组效率高一倍。同时,该项目采用清洁能源作为燃料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可大幅度减少氮氧化物、硫化物等污染物排放。

  今年2月25日,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奥·赛义多夫来渝,就“Ohangaron绿色城市”项目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洽谈。此次该国高层再度来访,最终签订合作具体内容——除了设立合资公司,还包括共同设立实验室和研发中心、共建科技园区和机电产品工业园区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