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蓝、水清、城绿 呼和浩特严格落实国家“水十条”

天蓝、水清、城绿 呼和浩特严格落实国家“水十条”
2018年04月18日 15:32 呼和浩特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天蓝、水清、城绿 呼和浩特严格落实国家“水十条”

    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城更绿了。为加强水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国家“水十条”,2016年,市政府制定了《呼和浩特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和《地下水保护行动方案》等,着力保护好水,治理差水,通过大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强化重点地区和涉水企业整治、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实施“引黄入呼”二期及分质供水工程、实施“五河两库”工程以及加强水源地保护六项重点工作,使我市整体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经过不懈努力,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大幅降低,“十二五”期间,全市化学需氧量减排1.16万吨,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减排任务。从2013年开始,我市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连续三年排在全区第一、第二名。同时,绿化面积大幅增加,完成林业生态建设208.8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由22.4%提高到24.9%。此外,污水收集和处理水平显著提升,城市雨污水和供水管网从1900公里增加到2705公里。2017年我市新建污水管网32.6公里,再生水管网151公里,有效提高了污水收集率,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再生水利用率达到50%。地表水环境质量逐年改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监督监管,坚决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等八个文件精神,通过持续不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