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课外习题让温度比大小?家长:温度只有高低哪有大小

课外习题让温度比大小?家长:温度只有高低哪有大小
2018年04月18日 18:40
原标题:课外习题让温度比大小?家长:温度只有高低哪有大小

  

  

  

  近日,西安一中学教师发现了四年级课外习题中出现了温度比大小的错误,他将这一问题反映给出版社,出版社表示再版会及时更正。

  忽先生是西安一中学教师,孩子读四年级,前不久,他发现孩子做的一本四年级数学课外习题册中出现了明显错误。一道比大小的题目居然让比较5℃和—8℃的大小,“温度只有高低,怎么可以比大小呢。”忽先生觉得这道题出的有问题。于是他将此事反映给习题册的出版社,对方也表示,该题确实出的有问题。华商报记者看到,这套习题册名为《期末真题卷》,且标注为省市县教研室联合编写,出版社为西安出版社。

  “我们对忽先生提出的问题表示赞同和感谢。”昨日,西安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说,之前忽先生提出了这个问题,他们也表示认同,这道题确实不太严谨,温度不能比大小,只可比高低。这套题是作者根据西安各学校习题摘录集合而成,可能原题出错了但作者没看出来。为此,他们已经将该题目列入修改方案,如果再版的话会及时更正。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习题温度大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