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 10余位词曲家共赴通州采风

“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 10余位词曲家共赴通州采风
2018年04月18日 22:26 新京报作者:杨畅

  原标题:“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 10余位词曲家共赴通州采风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正在进行当中。今日,活动组委会组织10余名著名词曲家到通州开展创作采风,通过对运河文化历史景观及通州新规划的了解,激发词曲家对“歌唱北京”歌曲创作的激情和灵感,并鼓励全国词曲家及音乐爱好者踊跃投稿,为新时代的北京创作出经典歌曲。

  历史悠久的大运河文化、大运河的春色美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宏伟蓝图,让词曲家们切身感受到一个集传统文化、科技、绿色、智慧为一体的“新北京”。这些多重元素相互交融,彼此激荡,让词曲家们创作灵感频现。在采风座谈会上,词曲家们以艺术家的视角分享一天来采风创作的感触和收获。著名音乐人李凯稠表示,“通州有这么大的变化,我从心里面感到高兴。我要拿起手中的笔,把对北京的爱写成心里的歌,唱我北京,唱我家乡。会后我会好好思索,希望有好的作品呈现。”

  据悉,本次采风结束后,词曲家们将围绕“感受运河文化传承,体验新北京发展建设”主题,深入挖掘通州大运河文化的思想内涵,创作出反映北京巨变、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接地气的作品,让更多的人通过歌曲认识北京、了解北京、热爱北京。

责任编辑:邹少欢

运河词曲家采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