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发布

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发布
2018年04月18日 00:38 东方卫报
原标题: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发布
    本报讯(记者 耿春晓)据教育部网站4月17日消息,经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标准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将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自2018年6月1日正式实施。
  据悉,《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面向我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它包含语言能力总表、听力理解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组构能力、语用能力、口译能力、笔译能力等九个能力总表。同时,依据我国英语学习者能力的实证数据,同时充分考虑各学段的需求,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三个阶段,共设九个等级。
  根据语言能力总表,“一级”标准为——能理解日常生活中十分熟悉的简单语言材料,识别相关活动或身边事物的基本信息,理解基本词语的含义。能用基本的、简短的话语与他人交流,互致问候,相互介绍或描述、陈述身边事物的基本信息,以及表明态度等,有时借助重复或手势、表情等非言语手段;“九级”标准为——能准确、透彻地理解和把握各种语言材料。能自如地运用各种表达方式就各种话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表达精确、自然、纯正,并体现一定的语言风格。
  根据口头表达能力总表,“一级”标准为——能说出常见事物的名称,能简单表达个人喜好、介绍自己或熟悉的人,必要时用指示代词或肢体动作来辅助表达。能在有帮助的情况下参与简单的交际活动,必要时能用简单的词汇要求对方重复;“九级”标准为——能就广泛的话题进行深入的口头交流,并根据听众的社会文化背景,自如、有效地调整表达内容和方式。能就专业领域中复杂、有争议的问题进行有效的交流和磋商。
  根据听力理解能力总表,“一级”标准为——在听发音清晰、语速缓慢、用词简单的话语时,能识别有关个人、家庭以及熟悉事物的词汇和短语,根据简单指令做出反应,借助语音、语调或手势、表情等判断说话者的情绪和态度;“九级”标准为——能听懂各种话题以及各种形式的口头表达,掌握要点和细节,理解言外之意,并对所听内容作出分析、判断与评价。
英语测评标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