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意盎然马卡龙

原标题:春意盎然马卡龙
马卡龙自带春日般清新的气息。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柔和而低饱和度的马卡龙自带小清新“基因”,散发出一股春天的气息。作为法国甜品代表的马卡龙,不但拥有以其命名的缤纷色彩,饼身的下缘带有一圈漂亮的蕾丝裙,外壳酥脆,内馅细软绵密,瞬间就能俘获少女的心。更不必说糕点师傅费尽脑汁创作的以春天为主题的马卡龙新品,简直是治愈困乏、忧郁心情的“良药”。

  Tiffany蓝马卡龙清新

  Tiffany蓝比蓝色轻盈,比绿色脱俗,无疑是春日最抢眼的颜色。调出Tiffany蓝色马卡龙的原材料是来自东南亚的班兰叶,这种植物的香气清新自然。来自佛山的西点师傅说,春天做马卡龙和冬天不一样,比如同样是选择有香味的材料,冬天会选择气味浓郁的肉桂,而春天就会选择班兰叶。

  粉红马卡龙樱花味浓

  没时间去赏樱,尝试一口樱花马卡龙也能让你心满意足。佛山罗浮宫索菲特酒店的西点师傅介绍,裹上软萌粉色的樱花马卡龙,内馅是用从日本进口的干樱花煮水,融入法国进口的白巧克力做成的,每1千克馅料需要用100克的干樱花。入口时先尝到杏仁和樱花的香味,接着是酸酸的草莓味。

  黄色马卡龙令人愉悦

  这款马卡龙一面呈浅黄色,一面程橙黄色,让人赏心悦目。你可能会猜它是芒果味的,但当你品尝时,香蕉那令人愉悦的气味一下子就会征服你。

  医学研究发现,多吃香蕉可使人心情舒畅、愉悦。师傅将香蕉和酸奶混合搅拌,再搭配太妃味的巧克力做馅料。味道带来惊喜,还透着丝丝蜜意。

  紫色马卡龙口感酸甜

  为春天特制的马卡龙,花草是原料当之无愧的主角,其次便是浆果了。这款紫色马卡龙以法国进口的黑加仑纯果肉酱为主要馅料,由于没有加糖,师傅还专门调配了从法国进口的巧克力,再混合纯果肉酱做成馅料,口感酸酸甜甜,十分开胃。更特别的是,师傅往这款黑加仑马卡龙的外壳混入了金箔碎,在灯光的照射下,紫色中闪着金光,尽显低调、奢华。

法国马卡龙樱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