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叶来: 云2.0时代需要更高效的云基础设施

郑叶来: 云2.0时代需要更高效的云基础设施
2018年04月18日 13:08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郑叶来: 云2.0时代需要更高效的云基础设施

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在2018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行业数字化带来巨大的数据红利让人工智能训练变成可能,新兴芯片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计算能力,这些都对2.0时代的云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效的需要。

  郑叶来介绍称,一方面,随着人工智能对视频和流处理等方面的要求,后端的计算重新发生了汇聚。另一方面,发掘数据红利在云2.0时代变得非常重要,互联网云基础设施不仅仅需要虚机、存储、弹性扩容资源,需要高效的处理应用,需要人工智能的底座来经营数据。

  他举例称,某个应用传统的处理方法要100多台服务器,如果用新的大内存的智能网卡来计算存储功能,应用的处理性能大幅提升,同时投资减少2/3。

  “一些互联网公司上了一定的规模以后会发现用原来的玩法再也玩不下去,成本会线性增加,必须用专用的硬件处理。我们惊奇的发现,过去七年在企业IT端的投资,包括华为Atlas服务器、高带宽网络以及FPGA和专有的芯片投资一下发挥作用。” 郑叶来表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