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篮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亮相

男篮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亮相
2018年04月18日 20:14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男篮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亮相

  中青在线北京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今日下午3时在北京五棵松HI-PARKVIP篮球馆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和球迷投票,“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吉祥物征集活动自2017年11月20日开始,至2018年1月7日止,赛事组委会共征集到300多份设计作品,经过专家团的筛选与评选,最终选定10件作品入围。今年1月23日,在国际篮联、赛事组委会和中国中央美院专家的共同建议下,“梦之子”“球球”和“速虎”成为了最终入围投票环节的三个吉祥物候选作品,并在武汉开启了公开投票环节。经过为期将近3个月的投票,“梦之子”最终胜出,成为2019年国际篮联世界杯吉祥物。

  “梦之子”设计团队东道品牌创意集团副总裁马志强介绍了吉祥物的设计构思理念。自古以来,龙就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吉祥神兽,它是中国祥瑞和友好的象征,也是世界所熟知的中国文化代表,故选用“龙”这个中国特有的图腾。吉祥物名字“梦之子”源于“中国梦”概念,以传达出智慧、坚持、力量、勇敢的中国精神。其整体造型亲切,积极向上。面部五官源于2019年篮球世界杯LOGO的色彩和构图,龙角代表着2019年篮球世界杯举世瞩目,身体匀称充满爆发力。“梦之子”整体形象设计活力十足,以红、黄、蓝为主色调,既体现出FIBA品牌视觉的统一性,同时把篮球运动的魅力、中国人民的祝愿和传统融汇一体。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国际篮联副主席、非洲篮协主席哈马内·尼昂,2019年篮球世界杯官方大使、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今天下午的吉祥物揭晓仪式。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于2019年在中国的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8座城市举行。参赛队伍由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24支扩充为32支,包括东道主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在内的32支球队参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