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放管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放管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2018年04月19日 08:52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放管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不久前,江西理文化工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经理彭于辉领取了省质监局颁发的我省首张“一企一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感受到“放管服”改革的新气象:从以前三种产品三次申请、三次审查、领三张许可证,变为一次申请、一并审查、一次发证,再也不用忙“跑证”了。

  从三本证到一本证,这是我省“放管服”改革成果的生动缩影。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围绕“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凝聚力”工作目标,持续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为企业“松了绑”,为群众“解了绊”,为市场“腾了位”,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新动能加快成长。 

  简政放权坚持“简”字当头,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放权力度,提高“放”的含金量。截至目前,全省共取消调整行政许可事项443项,保留258项,精简率达72%;精简行政权力6379项,保留1478项,权力事项精简率82.4%;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91项减至9项,其中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零收费”。

  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管”的针对性。有力推动“互联网+监管”,53个省直部门和1157个市县监管部门开通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西)内网账号,实现了省直党政群机关的全覆盖。

  转变政府职能,突出“服”的主动性,为创业创新营造更好的环境。去年11月,我省公布首批“一次不跑”改革事项清单,21个省直部门的173项政务服务事项,通过采取全程网办、上门服务、邮递办理等措施,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需前往政府部门或设在各地的办事大厅,让办事“零”跑动。近年来,江西经济发展增速始终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与“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密不可分。2017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26.4 %,平均每天新登记1361户。其中,新登记企业增长27.2%,平均每天新登记413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