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检察官进校园动画普法 激发学生学法守法意识

检察官进校园动画普法 激发学生学法守法意识
2018年04月19日 12:00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检察官进校园动画普法 激发学生学法守法意识

  正义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胡玉菡 见习记者 田昊)“检察官在我心目中就是正义的化身。”4月18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柳明校区四(10)班的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原来是因为班上来了一位穿着检察制服的检察官姐姐。这是北京市石景山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赵晓敏送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在法制课上,检察官赵晓敏播放了《熊出没》等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动画片段,结合动画剧情讲解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罪名的构成,随后采取随机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深入学习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

检察官与孩子们互动。

  现场气氛热烈,抢答的声音此起彼伏,孩子们的兴趣高涨,不仅能够积极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还会向检察官追问提出更多法律疑问。

同学们表示对这堂法制课的内容感受深刻。

  “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检察官,感觉很激动。”“现实中的检察官比我想象中更温柔一些。”下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中的动画案例让人印象深刻,学到了很多新知识。

  记者了解到,来授课的检察官赵晓敏其实是检察管理监督部的检察官,但她已经在给孩子们讲授法制课这一方面持续坚持多年了。“始终坚持这份‘兼职工作’是因为真心喜欢小朋友,希望能够通过努力传递法律的温度。”

检察官希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谈到为何会开始给孩子们上普法课,赵晓敏表示,希望在惩治、追诉犯罪的同时,检察机关能够利用专业知识以及生动案例,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法治环境。

  “检察官走进校园,激发了孩子们知法守法的意识。”主管柳明校区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孟祥兰表示,学校必须要普及法治教育,把法治教育和学科教学有机整合在一起,让孩子们从小知法守法。

  据了解,近年来,石景山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副校长”工作至今已开展17年,累计派出120多名“法治副校长”,年授课60余堂,深受家长和同学们欢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