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顽童沉迷“王者荣耀” 将钱充值谎称被抢

顽童沉迷“王者荣耀” 将钱充值谎称被抢
2018年04月19日 13:07 华龙网
原标题:顽童沉迷“王者荣耀” 将钱充值谎称被抢

  华龙网4月19日讯 2018年4月16日17时许,一年轻女子和一老年妇女带着一名小男孩来到渝北区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值班前台,女子称自己的孩子被几个十七八岁的年轻男子下暴把钱抢走了,大约被抢了三、四千元。

  听说几个成年男子对一个儿童下毒手,接警民警了解大概情况后立即驱车带着男孩及其家人去到男孩所称被下暴的地点查看。

  经现场查看,男孩所指的地点均是监控照不到的地方,较为偏僻,平时行人较少,这正好符合作案的特点。再加上小男孩把案情说得有板有眼,自然而然这一警情引起了双凤派出所民警的高度重视。

  查看现场后,民警立即对男孩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男孩名叫张某,现年十一岁,在渝北某小学上五年级。张某称,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张某在渝北区空港某公交站等车时,有三名十六七岁的社会青年用语言威胁他,让其回家带钱来,不然以后对张某见一次打一次。后来,张某连续几次将钱给了这几个青年男子,每次四、五百元不等。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张某的陈述漏洞百出,眼神闪烁不定,且每当张某身上有钱时,抢他钱的三名男子便会出现。

  民警发觉也许事有蹊跷,于是侧面教育张某从小就要诚实,不能说谎,健谈的张某突然长时间默不作声。随后,民警又让张某的母亲李某单独对其进行开导,但张某一直坚持称自己的钱是被别人抢走了。民警在同张某进行交流过程中,注意到张某掏出一部手机接听了一个电话,内容与游戏有关。

  通过与李某沟通,民警让李某先将孩子领回家,并提醒李某回家后留意一下张某的手机。

  当晚9时许,李某给民警打来了电话,道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张某的家人为了方便联系张某,于今年年初给张某购买了一台智能手机,有了手机的张某很快就跟着同学学会了在手机上打王者荣耀的游戏。由于张某入门时间较短,在游戏中经常被同学“虐”。为了快速提高自己的战斗力,张某学会了往游戏中充值,每次充值四、五百元钱对张某的王者荣耀来说是杯水车薪。一次、两次••••••,张某不但将自己以前集攒的零用钱充完了,连今年春节得到的压岁钱也充了进去,总共为打游戏充值约4000元左右。

  近日,张某的父亲为了加强对孩子的监管,过问到张某收支情况时,张某称怕自己的行为受到父亲的责骂,于是说出了一个早就想好绝妙的理由,钱被人抢走了。为了将谎言编造得天衣无缝,张某还提前到几个虚拟案发地点去查看了现场,专门找到那些行人较少、监控视频看不到的地方用来圆谎。

  渝北警方温馨提醒:家长不宜给自己年幼的孩子配智能手机,避免孩子沉迷于游戏和受到不良信息的影响。尽量不要给孩子携带大量现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可帮孩子把压岁钱和零用钱存在银行,保障孩子的合理开支,避免养成花钱大手大脚的坏毛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