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营民调67.7%民众愿“保台而战”?媒体:自导自演

绿营民调67.7%民众愿“保台而战”?媒体:自导自演
2018年04月19日 14:14 环球网

  原标题:67.7%民众愿为“保卫台湾而战”?这是绿营民调机构的自导自演吧!

台军“汉光演习”(图片来源:《自由时报》)台军“汉光演习”(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亦超]亲绿的“台湾民主基金会”所做的最新民意调查声称,如果因“台湾宣布独立”导致大陆攻台,或是大陆“武统”台湾,分别有55%及67.7%的民众愿为“保卫台湾而战”;不过,另一方面,就是在这样的一份绿营民调中,也有高达近六成的受访民众表示,对台湾目前的“民主政治”不满意。

  据台湾“自由电子报”4月19日报道,“台湾民主基金会”19日召开记者会,公布“2018台湾民主价值与治理”民调结果。民调显示,若因台湾“宣布独立”,导致大陆武力攻台,有55%民众愿为“保卫台湾”而战,35.9%民众不愿意;而如果大陆为统一台湾而对台使用武力,有67.7%民众愿为“保台而战”,有24.9%民众不愿意。至于若台湾宣布“台独”不会引起战争,台湾就应该“独立”,有41.3%民众同意此说法,仍有50.3%民众不同意。

  另外,该民调数据也显示,仅有33.5%民众满意台湾目前的“民主政治”,不满意者高达58.2%。对于台湾“民主政治”未来发展,有36.4%民众感到乐观,但有54.4%民众感到悲观。

  而针对台湾与大陆的关系的各种说法调查,有2.4%的受访者主张尽快“宣布独立”;15%主张“维持现状,以后走向独立”;27.8%主张“永远维持现状”;34%主张“维持现状,看情形再决定独立或统一”;14.3%主张“维持现状,以后走向统一”;1.5%民众主张应尽快统一。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民主基金会执行长”徐思俭4月3日在美国“全球台湾研究中心”的一场座谈会上,就报告了一项该机构所做的民调结果。当时,他表示,若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39岁以下的年轻人中有高达70.3%的人愿意“为台湾而战”,而不愿意的只有26.5%。

  对此结果,徐思俭本人宣称,台湾年轻人所谓的“天然独”就是“反统一”,他们对于“民主价值”以及自我防卫有坚定承诺,并非不负责任地挑衅。

  不过,这条消息在4月10日传回台湾之后,却在岛内引起一片哗然。舆论普遍认为徐斯俭给美国人报告的“民调结果”与台湾社会实际情况相差太远。台湾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认为,这份民调的数字与他周遭遇到的年轻人希望役期短、当替代役、找理由不当兵,以及“国防部”因募兵不足怪招尽出等感受相差太远。

  大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在11日的例行发布会上也对该民调结果予以驳斥,他表示,这家民调机构的背景、颜色和政治动机,大家都心知肚明。岛内舆论认为,它作的这项误导性民调更像是一件文宣品,所以不值一评。

  我要指出的是,在当前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关系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台独”分裂活动,加紧制造两岸对抗,挑拨两岸民众感情,导致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这个机构抛出这份所谓民调的政治动机,是十分危险的,他们自导自演,不惜拿台湾年轻人的身家性命作“台独”的赌注,逞一己之欲是十足的玩火行为。

责任编辑:霍宇昂

民主台湾民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