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开办“藏汉口语基础知识”培训班 提高干部职工双语水平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开办“藏汉口语基础知识”培训班 提高干部职工双语水平
2018年04月19日 16:22 拉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开办“藏汉口语基础知识”培训班 提高干部职工双语水平

为切实增强堆龙德庆区干部职工的双语水平,把“藏汉双语”作为服务群众,帮助群众、靠近群众的有力工具。近日,堆龙德庆区“藏汉口语基础知识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各单位的共计4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委有关领导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学习“第二母语”不仅要在培训课上下功夫,更要在平时注意积累,运用藏语会话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实用技术,服务农牧民群众,不要怕说跑音、说跑调,要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促进基层社会稳定发展为己任,加强自身学习,为加快堆龙德庆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便开始了培训班的第一堂课,授课平实生动、通俗易懂,课程内容以藏语语音结构、构词构形等方面入手,从一些基本的日常用语学起,每次5到6句话,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带着学员们学习,逐步提高学员的双语能力,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和谐。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藏汉口语基础知识”培训班消除了汉族干部学习藏语的障碍,为汉族干部学习藏语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一定会坚定信心参加好以后的每一堂课,扎实提高藏汉双语水平,不负区委及各自单位领导的期望。

“藏汉口语基础知识”培训班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广大汉族干部学习藏语的热情,形成了乐于学习、集体分享,共同提高双语水平的良好氛围,对提高堆龙德庆区广大干部职工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懂双语、善交流、会做群众工作、有思路、能干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必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