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渝北:龙山街道小小文明志愿者清理河岸 呼吁文明

渝北:龙山街道小小文明志愿者清理河岸 呼吁文明
2018年04月20日 15:45 华龙网
原标题:渝北:龙山街道小小文明志愿者清理河岸 呼吁文明

    华龙网4月20日15时45分讯(记者 王思洋 实习生 闫仪 通讯员 丁倩)为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同时推行志愿服务精神。4月19日下午,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石路社区小小环保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与文明同行,与志愿同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渝北区龙山街道“与文明同行,与志愿同行”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通讯员 丁倩 摄

    记者了解到,松石路社区小小文明志愿者队伍由辖区渝开学校三、四年级的学生以自我推荐的方式组成,秉承“与文明同行,与志愿同行”的宗旨开展志愿服务,涵盖环保、文明劝导等方面。

    4月19日,在社区团支部的带领下,小小文明志愿者前往盘溪河边,进行巡河志愿服务,助力河长制。在巡河过程中,志愿者们对过往的居民发出了“呵护地球,守护家园”的倡议。随后,志愿者队伍前往龙脊路,在815公交车站以及附近斑马线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渝北区小小志愿者巡查河岸。通讯员 丁倩 摄

    活动当天烈日当空,却丝毫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积极投入服务中,俨然成了小小环保监督者,促进了盘溪河治理工作和文明的传播。

    渝开学校德育处张老师表示,学校和社区共育必将有助于培养具有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奉献精神的学生。“盘溪河就在我们学校旁边,在巡河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沿岸并不是一直都这么干净,开展巡河志愿服务,呼吁大家都来保护自己周边的环境很有必要。”小小文明志愿者队成员李文馨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