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大靖、朱雪松等冬奥会功臣受到表彰

武大靖、朱雪松等冬奥会功臣受到表彰
2018年04月21日 01:10 新文化报
原标题:武大靖、朱雪松等冬奥会功臣受到表彰
表彰大会上,运动员接过获奖证书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A06版

   4月20日,吉林省参加第23届冬奥会人员表彰大会在吉林省体育局夏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综合训练馆胜利召开,副省长安立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第23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局长王成胜通报了我省体育健儿参加第23届平昌冬奥会情况;省公务员局局长邵利宣读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我省在第23届冬季奥运会上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大会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运动员武大靖、教练员朱雪松做代表发言。我省参加第23届冬奥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吉林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吉林体育学院冬季项目的师生等,共计4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安立佳:

我省冰雪体育发展新的征程正式开启

   副省长安立佳指出,我省体育健儿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添彩,成绩可喜,精神可嘉,经验可鉴。安立佳强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意味着冬奥会北京周期的开始。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光荣和梦想召唤未来,我省冰雪体育发展新的征程正式开启。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要以平昌冬奥会成绩为新的起点,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扬长补短、真抓实干,聚焦北京冬奥会备战各项工作,推动冬季运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更高质量发展,全力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正能量。

武大靖:

吉林,在我心中;未来,在冰刀下

   2月22日夺冠后大约近两个月,奥运冠军武大靖终于有机会回到吉林。作为运动员代表,他在发言中对于培养自己的吉林充满了感情,多次提到了“家乡”。“非常荣幸和开心能够回到培养和引领我登上世界最高领奖台的故乡——吉林省。此时此刻,站在这个讲台上,我能够感受到所有领导、教练和中心各位老师对我无限的关注和爱护,感受到在平日训练学习生活中,大家给我足够的信任、支持与帮助”,武大靖说,“2月22日,短道速滑男子500米的赛场上,我以决赛再创世界纪录,用时39秒584创造历史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也是唯一一枚金牌。我记得自己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难掩激动之情说:赛前压力特别大,现在还在紧张,队友、教练给了自己很多鼓励,能够获得冠军非常激动!”

   4月18日回到吉林,武大靖先回到自己的队里叙旧,19日参加央视的五一节目录制,20日参加省里的活动,晚上还要回到北京。武大靖最后说:“2022年冬奥会的帷幕已拉开,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我们的工作任务就是排除万难为国增光,为民族争气,为家乡添彩,这是责任,也是担当。祖国,至高无上;吉林,在我心中;未来,在冰刀下!”

■相关1

我省运动员参赛情况

   本届冬奥会,我省共有18名运动员、4名教练员代表国家参加了滑冰、滑雪、冬季两项等3个大项和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和冬季两项8个分项的22个小项的比赛,取得了1枚金牌、1枚银牌、2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的成绩,圆满完成参赛任务。特别是我省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勇夺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打破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和冬奥会纪录,实现了我国短道速滑男子选手在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同时这也是本次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首金和唯一一枚金牌。武大靖还与我省韩天宇、陈德全及另一名选手合作,夺取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取得我国在冬奥会上该项目最好成绩。雪上运动员常馨月、吴梦等代表国家首次亮相冬奥赛场,得到了大赛的锻炼。

新文化记者 陈涛

■相关2

受表彰名单

优秀运动员:武大靖   优秀教练员:朱雪松

优秀体育工作者:曲永凯、徐迅

(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待遇);

先进集体:

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

个人一等功:韩天宇、陈德全、孙丹丹

个人二等功:李丹、王诗玥、柳鑫宇、齐广璞、韩雨桐、周洋、乔静、黄桂玉、银刚、孔新、王晓燕、徐振洲(按规定发放奖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