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姜有为到沈北新区调度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强组织调度 强化产业链招商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姜有为到沈北新区调度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强组织调度 强化产业链招商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8年04月22日 08:46 沈阳政务
原标题:姜有为到沈北新区调度重点项目时强调 加强组织调度 强化产业链招商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4月21日下午,市长姜有为到沈北新区部分工业企业考察,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要求沈北新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走进企业、走进项目、走进基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工业项目、产业项目为重点,强化产业链招商,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姜有为先后来到沈阳捷通消防车有限公司和沈阳斯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力量、未来发展等情况。他对这两家企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提升精益管理水平,落实新增投资计划。他还要求沈北新区和相关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施策,积极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提供要素保障。同时要及时总结并推广这些高成长性企业的成功经验。

  姜有为听取了沈北新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沈北新区坚持“项目为王”,紧盯重大项目,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一季度引进项目36个,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5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该区还以增资扩产来推动项目建设,已有22家龙头企业安排了25个增资扩产项目,计划投资17.5亿元。

  姜有为对沈北新区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4个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逐一调度,要求沈北新区和相关部门限期解决。他还要求沈北新区和相关部门,自加压力,以上率下,以上促下,进一步形成狠抓项目建设的良好势头,确保项目按期开复工,争取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姜有为要求沈北新区,一要大力发展工业项目、产业项目。进一步梳理区域产业发展优势,精准定位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确定主导产业和项目清单、客户清单,进行产业链招商,形成同行业扎堆、上下游集聚的产业集聚效应。同时,要推动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做好生产运行保障和要素供应,促进重点企业加快发展。二要加速推进市控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要确保完成中央环保督查整改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工作组织,坚持领导挂帅,成立现场指挥部,每天调度,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四要做好盘活存量土地攻坚工作,按时完成。五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组织调度,树立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增强横向和纵向工作穿透力,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东参加当天活动。(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李海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