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达区:“三个抓手”深化作风建设

乌达区:“三个抓手”深化作风建设
2018年04月22日 08:30 内蒙古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乌达区:“三个抓手”深化作风建设

  乌海市乌达区纪委监察委坚持挺纪在前,通过“三个抓手”,强化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抓教育培训,强化“红线”意识。组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充分利用近年来乌达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对被监督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审理部门开展“一处分一宣布,一案件一警示”活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抓监督检查,强化集中整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专项活动。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加大对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公款消费等情况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开展日常监督148次,明察暗访2批302次,发现问题50个,已整改36个,正在整改14个。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14个方面20个问题,从2018年3月23日至5月23日,对农牧林业局、五虎山街道等10个部门单位,开展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抓问责落实,强化震慑效应。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取消19个部门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2017年度评优选先资格。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领导干部提醒谈话35人。强化曝光震慑,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列2件,“雁过拔毛”典型案列2件,持续释放惩治腐败力度不减的强烈信号。(乌达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微信新浪微博人民微博QQ好友QQ空间天涯社区邮件 打印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