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八旬老党员自编“三句半”宣传《监察法》

八旬老党员自编“三句半”宣传《监察法》
2018年04月23日 14:36 华龙网
原标题:八旬老党员自编“三句半”宣传《监察法》

    华龙网4月23日14时讯(通讯员 邓国琼)“锣鼓一响台前站,四人来段三句半。全民宣传监察法,听我言——”

李继儒老人和正在表演“三句半”的老年文艺队员们。 通讯员 邓国琼供图

    近日,重庆市彭水县保家镇鹿山居委文化广场,八旬老党员李继儒和他的老年文艺队敲起锣、鼓、铙钹等乐器,用居民喜闻乐见的“三句半”开始宣传《监察法》。在广场休闲的居民们,好奇地围了过来。

    有着50年党龄的李继儒是个闲不住的老人,他在八年前自费创办了老年活动中心,把镇上喜欢文艺的老人们组织起来,组建了“鹿山老年文艺队”,为市民们提供免费的文艺表演。多年来,这支老年文艺队经常把党的方针政策有效地融入到文艺宣传中,赢得了居民们的多次点赞。

李继儒现场指导员们抓紧排练“三句半”。 通讯员 邓国琼供图

    前段时间,随着全县各地掀起《监察法》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老人通过报刊认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原文,又找来《监察法》释义进行细细研读,然后在镇纪委的帮助下尝试着把《监察法》的内容编成朗朗上口的“三句半”——《劝君学好监察法》,组织文艺队进行排练并开展巡回表演。

    “开启法治新时代,公职人员全覆盖。依法行使公权力,反腐败!”“对,反腐败!”……在节奏感极强的鼓乐声中,朗朗上口的唱词配合着老人们风趣的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

    “第二段的最后半句一定要铿锵有力。最后一段的最后一个字不要带儿化音,音调要升高。”第一轮表演结束后,老人李继儒一边指点一边向围观的居民宣传,“《监察法》的出台,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让监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堵住了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缺口,是咱们老百姓利益的‘保护法’!我们这群老人就是要通过表演提高大家对《监察法》的知晓度。”

    “形式很接地气,内容朗朗上口,文艺队唱作俱佳。这样的宣传方式我们喜欢!”在现场观看的村民吴兴琴高兴地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