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兴:美团的本质是把互联网平台和生活服务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新京报财讯

王兴:美团的本质是把互联网平台和生活服务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新京报财讯
2018年04月23日 20:02 新京报作者:马婧
原标题:王兴:美团的本质是把互联网平台和生活服务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4月23日,美团CEO王兴在福州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王兴表示,数字经济已进入新阶段,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力量深度融合到实体经济之中,提升各个行业的效率。

  在演讲中,王兴提到,美团现在所做事情的本质,就是把互联网这个典型的数字化平台,和餐饮、酒店、旅游、电影、零售等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体经济尤其是生活服务业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服务业的互联网渗透率还非常低,产业升级改造还有很多机会待发掘。服务看起来简单,但背后的技术驱动需要不断突破。”

  王兴认为,互联网在中国发展20多年后,正在跨入新阶段。“过去我们衡量互联网发展,主要是以网民人数的增加、上网时间的增加为指标,很多创新是纯线上的;后来,商品电商发展起来,形成了网购浪潮;最近这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创新更多地开始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政府的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结合。”

  在传统服务业,要让上千万的服务主体都快速的提升服务品质,还是有不小的难度。以去餐厅吃饭为例,餐厅消费时间段一般都相对集中,高峰期用餐时间通常要排队,且餐厅的服务往往跟不上,一方面用户体验会变差,另一方面餐厅出餐和服务效率也会降低。王兴透露,美团可以利用互联网的新技术新应用来持续创新,包括到店的排队、到店之前的预约,甚至包括不需要到店的外卖,重构线下实体经济经营链条与顾客消费场景。

编辑:杨梓铭

王兴财讯美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