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首届大学生双创节启动 大学生老板现场指点迷津

南京首届大学生双创节启动 大学生老板现场指点迷津
2018年04月24日 00:38 东方卫报
原标题:南京首届大学生双创节启动 大学生老板现场指点迷津
    本报讯(记者 臧首成)昨天,南京首届青年大学生双创节在江宁大学城南京工程学院启动,本次双创节以“宁聚青春、创见未来”为主题,即日起至“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创新创业会议论坛、成果展示、文化传播、项目路演、创业大赛及各项专业服务系列活动;在江北、江宁、仙林三个大学城进行双创火炬巡回接力活动; 大学生还可以报名参观大学生创业园、企业及新型研发机构等。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京在校大学生约88万人,大学生成功创业人数逐年创新高,去年突破6000人,带动就业数万人; 全市已建成市级大创园60家,其中14家成为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年初,作为市委“一号文”的配套细则,“宁聚计划”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惠的政策吸引更多青年大学生在宁就业创业。
  活动现场,创业成功的大学生老板现身为台下的大学生指点迷津。刘伯敏是江宁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早在大一的时候,他就开始了创业之路。他坦言,在自己创业的过程中,南京政府部门提供了很多扶持。对于南京推出的“宁聚计划”,他十分看好。“‘宁聚计划’的支持力度真的很大,开业补贴、资金扶持,这些真金白银的政策优惠让创业者打消了许多顾虑。”
  简栎洪如今是南京溪苏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大二的时候,他开始创业,一路走来做过不少项目,直到一件生日礼物让他产生了设计机器人的想法。学机械设计的他,希望设计一款让每个孩子都会玩的机器人。简栎洪把这个想法告诉了老师,得到了老师的大力支持。很快,简栎洪和小伙伴们走上了创业研发之路。简栎洪和团队在开发智能机器人的同时,也利用互联网进行在线平台教育,建立了亲子科学课堂。如今,他创立的“教育机器人俱乐部”已经覆盖21所高校,带领四千多名大学生服务青少年儿童20万人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