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四位新任区委书记 都以这身份做了同一件事

北京四位新任区委书记 都以这身份做了同一件事
2018年04月24日 07:08 新浪综合

  原标题:北京四位新任区委书记,都以这个身份做了同一件事!

  来源:北京日报“识政”微信公众号

  撰文| 武红利

  日前,朝阳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顺义区迎来新任区委书记,他们分别是王灏、于长辉、张力兵和高朋。识政君(ID:PoliticalInside)梳理发现,四位区委书记上任后,都以这个身份做了同一件事——

  4月15日,顺义区委书记高朋来到李桥镇英各庄村党支部;4月18日,通州区委书记张力兵来到永定镇白庄子村党支部;4月20日,朝阳区委书记、区长王灏来到朝外街道吉庆里社区;4月21日,石景山区委书记于长辉来到八角南路社区。他们都以普通党员身份报到,带头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用实际行动做表率。

  所谓“双报到”,是指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到所在地区的街道(乡镇)党(工)委进行报到,在职党员回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进行报到。

  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是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实施方案》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积极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村)报到并开展服务活动,为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搭建更加宽阔的平台,把机关党组织服务范围延伸到一线,把在职党员活动“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以外。

  识政君(ID:PoliticalInside)注意到,完成报到后,区委书记们随即就地开展调研、座谈,结合各地实际,对“双报到”等工作提出要求。

高朋来到李桥镇英各庄村党支部高朋来到李桥镇英各庄村党支部

  高朋现场签订了《报到党员承诺书》。随后,他察看了党员承诺墙、党员活动室,了解村党支部接待在职党员回村报到、引导党员发挥作用及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他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服务的有效路径,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基层精细化治理和服务水平。

资料图资料图

  张力兵就白庄子村党建工作和村庄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了村党支部在接待在职党员回村报到、回迁后村集体经济来源、村民参与就业培训等情况。他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积极调动在职党员积极性,助力村庄发展。要继续做好农村集体资产信托化经营管理,为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提供保障。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好支书、好班子的带动作用。

王灏来到朝外街道吉庆里社区王灏来到朝外街道吉庆里社区

  王灏报到后表示,将按照社区党委的要求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活动,与社区党员一起为社会治理做贡献。随后,他对党员报到工作进行了调研,仔细询问了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以“双报到”工作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的作用,最大限度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参与到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当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资料图资料图

  于长辉在附近几个社区联合召开的座谈会上,结合本次活动的主题谈到,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取得实效;要抓住冬奥组委入驻石景山这一历史契机,服务冬奥,切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取得实效;要解决城市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切实推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取得实效;要切实推动精治共治法治取得实效。

  [知多一点]

  在职党员个人报到服务内容有哪些?

  带头遵纪守法  在职党员要带头遵纪守法、维护邻里和谐,自觉遵守各类居民公约和村规民约。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要按时依规交纳物业费、供暖费、停车费等,主动服务社区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维护社区稳定。回村报到的在职党员,要定期走访联系群众、帮扶村民共同致富、维护农村稳定。

  主动建言献策  在职党员要主动围绕社区(村)发展、组织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在职党员要积极参与建议的实施,帮助社区(村)不断改进工作。

  积极参加活动  在职党员要主动参加社区(村)的党建活动、公益活动、志愿活动等。要主动参与各类活动的组织筹办,结合实际,帮助社区(村)统筹资源,整合力量,打造活动品牌。

  开展为民服务  在职党员要立足社区(村)实际,兼顾个人特长和群众需求,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活动场地和设施,为群众开展党课宣讲、政策宣传、民事调解、法律援助、扶贫帮困、助残助老、关爱留守儿童、环境治理、家政服务等各类特色服务。要进一步创新和丰富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和载体,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