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扬马”8成选手是中青年人 省外上海人最多 省内扬州人为主

“扬马”8成选手是中青年人 省外上海人最多 省内扬州人为主
2018年04月24日 08:54 扬州晚报
原标题:“扬马”8成选手是中青年人 省外上海人最多 省内扬州人为主

    一年一度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前天落下帷幕。记者昨从扬州电信获悉,2018“扬马”大数据报告也已新鲜“出炉”。这份大数据报告指出,8成“扬马”选手是20岁-50岁的中青年人,且男性多于女性。

    经过多年的发展,“扬马”已经成为知名赛事,吸引全球各地选手报名参加。在省外参赛选手中,上海人“拔得头筹”;而在省内参赛选手中,扬州本地人占据绝对主力。

    【揭秘】

    大数据如何“出炉”?

    很多人会有疑问,运营商是如何监测到“扬马”大数据的?

    据运营商人士介绍,除了体育局公布的报名人数等基础数据外,他们要做的,是在现场通过技术的方式,还原“扬马”参赛者与观众的情况。

    运营商之所以能统计出各项细分数据,得益于手机的普及。“来到现场的无论是参赛者还是观众,几乎每个人都会携带手机,手机会和基站交换信号,从而会分析出很多有用的数据。”运营商人士表示。

    根据基站与手机交换信号的密集程度,运营商可以制作出“热力图”,图中可通过红、橙、黄等颜色,标注出哪里的人群密集程度最高,从而给现场维持秩序的警方疏散人群提供决策依据。此外,掌握参赛者、观众年龄层、性别等信息,还可为下一年度的“扬马”志愿服务提供参考。

    至于大家关注的个人隐私问题,运营商人士表示,大数据由后台验算得出,全部为基础数据,并不涉及姓名、地址等个人隐私信息。

    记者 朱轩卿 制图 袁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