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昌将设亿元重点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基金

南昌将设亿元重点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基金
2018年04月24日 09:52 南昌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南昌将设亿元重点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基金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与金融结合,设立1.2亿元的重点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基金,并将加大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力度。

  2017年12月,我市获批建设中国(南昌)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是全国第十三家,中部地区第二家,全省第一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去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成绩显著: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和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均继续位列全省第一,下达专利授权奖励金额达562.75万元;第三届“江西省专利奖”中,我市获奖项目占全省三分之一;南昌县、安义县分别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富民强县工程试点县和示范县。2017年,我市还查处了假冒专利案件126件,专利侵权纠纷案件立案49件。

  2018年,我市将继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并不断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示范、贯标企业,建立电子信息和中医药产业联盟。同时,加大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力度,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向县(区)和重点产业园区延伸,构建“5+n”服务体系。

  今年我市还将制定《南昌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引导资金管理办法》,设立1.2亿元的重点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基金;围绕LED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航空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等重点产业的专利收储、布局、组建专利联盟、构建专利池等领域开展运营服务;建设城市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链接国际一流知识产权创新主体、服务机构和产业资本;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建立企业知识产权投融资项目数据库,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万元山 记者 陈艳 吴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