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招商银行智慧风控破案有功 助力警方追回千万元诈骗款

招商银行智慧风控破案有功 助力警方追回千万元诈骗款
2018年04月24日 10:00 华龙网
原标题:招商银行智慧风控破案有功 助力警方追回千万元诈骗款

    华龙网4月24日10时讯 近日,上海警方侦破了一起特大跨境信用卡诈骗案,捣毁犯罪窝点20余处、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因涉案金额较大,上海警方特别邀请招行信用卡风控专家协助侦办此案。

    据悉,本次破获的信用卡诈骗案,犯罪分子主要是利用POS机窃取信息,进行疯狂盗刷、取现。因该案件具有手段隐秘以及流窜作案等特点,致使破案难度加大。而作为信用卡行业的领先品牌,招商银行信用卡长期以来都非常重视客户的用卡安全,先后推出7*24小时异常消费监测、“五重安全保障”、“一键锁卡”等创新性的服务,全方面筑起了信用卡安全的防火墙。

    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智慧风控系统融入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金融科技,为信用卡安全注入了强大的技术力量。通过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智慧风控系统,警方由此获取了大量的数据线索,最终剿灭了诈骗窝点。

    招商银行不但在科技金融的发展上步调一致,而且在职能分工上也各尽其力。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深入推进总行“金融科技银行”战略定位,在地区发展上充分结合智能科技带动金融服务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目标而一往无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