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红日技工学校师生基本完成分流

红日技工学校师生基本完成分流
2018年04月24日 10:30 大洋网
原标题:红日技工学校师生基本完成分流

大洋网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市红日技工学校因为办不下去,数百名学生要转到其他学校。对此,广州市人社局回应指出,该校在校生分流转学工作已完成,承接分流的广州市蓝天技工学校大部分专业对口。个别不对口专业的学生,市人社局也已协助专业对口的学校接收。

广州市红日技工学校是一所民办技校,市人社局表示,批准广州市红日技工学校设置的办学地址为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云祥路176号,由于出租方提前解除租赁合同,导致红日技工学校必须临时搬迁。而根据国家人社部《关于印发技工院校设置标准(试行)的通知》要求,技工学校办学场地、安全标准都有严格的规定。红日技工学校先后拟搬迁到南沙区环市大道西113号、增城区府前路8号办学,均因未能提交符合办学标准的“建筑工程消防验收合格证”等证明材料,市人社局未核发该校办学校址变更许可,因此该校目前的办学地址仍然是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云祥路176号。

市人社局多次约谈或会同属地相关部门约谈该校举办者,并下达整改通知,该校也积极配合进行整改,多方寻求解决办法。终因一时难以找到合法合规的办学场地,被迫采取分流转学的方式解决现实问题。

有报道指出,学生被分流至广州市蓝天技工学校等其他技校,有学生担心课程跟不上。对此,市人社局表示,至4月20日,在校生分流转学工作已完成。其中广州市蓝天技工学校是省级重点技工学校,该校所开设的专业与目前广州市红日技工学校在校生所学专业大部分对口,办学场地、条件符合标准,满足转学学生的需求,该校愿意接收。而个别不对口专业的学生,市人社部门也已协助专业对口的学校接收。

市人社局表示,已派驻多名工作人员进驻红日技工学校,协调和指导该校师生分流工作。红日技工学校的师生现已基本完成分流。

(广报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技工红日学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