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一段电缆多次遭人“薅羊毛” 民警和保安联手捉住他

同一段电缆多次遭人“薅羊毛” 民警和保安联手捉住他
2018年04月24日 12:37 华龙网
原标题:同一段电缆多次遭人“薅羊毛” 民警和保安联手捉住他

经过一番寻找,民警在一辆汽车底盘下面抓到了嫌疑人。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4月24日12时05分讯(记者 张勇)近段时间,在西南政法大学当电工的欧师傅有些苦恼。因为,他维护的区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断电的情况。起初,欧师傅以为是电路故障。然而,他到现场仔细检查以后发现,原来是电缆被人剪了一大段。

  被盗的线缆口径10毫米,为工业铜线,是校外企业在西南政法大学牵的电线。虽然,欧师傅第一时间把线路接好了。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发现之前的电缆又被人剪断盗走了。忍不可忍,欧师傅赶紧到学校附近的重庆市沙坪坝区分局童家桥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到现场进行勘查,并调取了视频监控。很快,他们发现几次偷电缆的都是同一个人,而且总是在深夜前来。

  对此,民警和西南政法大学的保安制定了工作方案,在深夜加强巡逻,一旦发现嫌疑人立即进行抓捕。

  4月18日凌晨四点钟左右,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果然又出现在了西南政法大学的校园,身上还背着一捆五颜六色的电缆。正当他准备离开现场时,被巡逻的保安老杨发现了。

  “对方见碰上人了,拔腿就跑,老杨立即将情况通知了我们巡逻民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嫌疑人虽然没有踪影,但当时他逃跑的方向并没有出校的通道,应该还躲藏在学校内。

  就这样,民警与保安对校园进行了地毯式搜索,最终在一辆轿车底下发现了躲藏的嫌疑人。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当时嫌疑人体型偏胖,被汽车底盘卡住无法动弹,还是民警喊来多名保安人员一起抬车,这才顺利将嫌疑人拖了出来。

  面对审讯,嫌疑人黄某交代,西南政法大学线缆5次被盗都是他干的。本来,黄某以为自己选的地方非常偏僻,不易被发现,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住了。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黄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据介绍,近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严格落实“服务学校29条”,一直对涉校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有效地震慑了犯罪,已经为学校、师生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