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区块链保险行业联盟再有新动作,可能进军中国市场

区块链保险行业联盟再有新动作,可能进军中国市场
2018年04月24日 15:47 黔讯网
原标题:区块链保险行业联盟再有新动作,可能进军中国市场

据记者最新获悉,区块链保险行业联盟,简称B3i,近日宣布在瑞士苏黎世成立了B3i服务有限公司,简称B3i公司。

创立于2016年10月的B3i(区块链全球保险行业联盟)组织由安联保险集团、瑞士再保险集团、Aegon(荷兰全球人寿)以及苏黎世保险集团共同发起。目前B3i成员已拓展到15家保险和再保险公司。而此次B3i公司的成立对于B3i联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作为拥有自有资本和知识产权的独立实体,B3i公司可以简化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开发,测试和商业化。

近年来,国内外保险巨头纷纷开始介入区块链,意图在区块链+保险的布局上分得一杯羹。目前,由投保人、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构成的传统保险价值链存在效率低下、价值流失、信用风险等等问题。因此,国内险业巨头如人保、平安、阳光等早已纷纷出手区块链。通过区块链的应用,可以在无需第三方的情况下实现记录保存,价值转移,智能合约等功能,并具有无法篡改等特性,有效推动保险系统统一与共享,降低保险中间成本。

目前,B3i公司在区块链平台上提供的保险解决方案,就可以显著提高整个保险行业价值链的效率 - 最高可达30%。这些创新解决方案通过提高商业流程速度,透明度,数据质量,安全性和成本,为保险公司和最终客户带来益处。

2017年中,B3i已经成功完成了第一款试运行产品 - 一种用于财险巨灾超损再保险合同管理的区块链系统。2017年10月,38家保险公司,经纪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对其功能和稳定性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交易比现有方式更快,更有效,更安全。预计到2018年底,平台上可以开始第一批实际交易。其他几款产品也会同步开发。

B3i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时展望了B3i构想与计划的其他区块链应用场景,如农业参数型保险、财险和寿险再保种类、企业国际财产保险项目、保险/再保险资金池、数字身份管理、担保管理、保险联动证券市场(ILS)等领域。把区块链应用场景拓展到保险行业从终端用户到险资管理的整个平台,推动保险业向资本密集型发展。

据悉,B3i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来到中国,与国内保险业展开更多实质性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