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梁平安胜镇:百亩蓝莓已挂果 5月中旬可采摘

梁平安胜镇:百亩蓝莓已挂果 5月中旬可采摘
2018年04月24日 17:15 华龙网
原标题:梁平安胜镇:百亩蓝莓已挂果 5月中旬可采摘

    华龙网4月24日17时讯(通讯员 唐祎)近日,笔者走进梁平安胜镇井坝村七组顺友蓝莓种植农场,只见起伏的山坡上,一棵棵蓝莓树整齐划一,挂满了淡蓝色的果实,虽然还没到采摘期,但看着已惹人喜爱。种植户吴顺友与妻子正在蓝莓地除草,忙得不亦乐乎。

    “在蓝莓基地管理中,除草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做好后可以提高产量。”吴顺友说,他们的蓝莓种植不用任何化学肥料和农药,除草完全靠人工。

    据介绍,目前基地的蓝莓种植面积达100余亩,有“莱克西”、“薄雾”、“奥尼尔”等10余个品种,现已陆续挂果。首批蓝莓果预计在5月中旬便可采摘,采摘期可延续到7月上旬。

    吴顺友表示,除了蓝莓树,他的农场还种有柑橘、果桑等经济作物,克服了蓝莓种植的单一性。他还开办了农家乐,让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品尝老腊肉、乡村鸡和野菜等佳肴。同时,他还打算根据果园的实际情况,逐渐推出精品水果采摘、观光、休闲体验等特色乡村旅游吸引更多游客。

平安蓝莓采摘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